10個最常用的Matlab快捷建 增加寫code效率




寫code如果知道有哪些快捷鍵,對於寫code的速度與效率有很大的幫助。
想跟大家分享,這幾年寫code,我心目中在editor裡最有用的10個快捷鍵,希望對大家有幫助。🤗

  1. Win: ctrl+R /Mac:⌘ + R:註解多行代碼
這個快捷鍵超級好用,有時候有些測試型的code,測試完後需要先註解掉,下次需要再測試時就可以用下面的快捷鍵取消。



  1. Win: ctrl+T/Mac: ⌘ + T: 取消註解多行代碼 
就像第一點講的,可以將單行或多行代碼取消掉註解,超級方便的!


  1. Win: F5/Mac: ⌘ + return : 就是執行整個Script的快捷鍵!

  1. 選取多行代碼+Tab: 可以同時把多行代碼縮行!

    1. Win: ctrl+I/Mac: ⌘ + I: 自動調整格式。
    這也是神級好用的快捷鍵!Code如果有照格式來寫的話,對於將來的易讀性有很大的幫助,這個快捷鍵就是可以自動幫我們來調整代碼格式!



    1. Win: ctrl+c/Mac: ⌘ + C: 中斷代碼執行
    這個要特別註明一下,這個快捷鍵是用在command window裡的,但也是很好用的快捷鍵,尤其當你困在無限循環的迴圈裡的時候!😅

    1. Win: ctrl+enter: 用來跑在script裡分段的code,像下圖,第9行的符號“%%”就是可以將script裡面的代碼分區,要執行特定區域的代碼,只要將指標點一下該區域的位置,點到後,該區域就會整區變黃色凸顯,然後就可以用這個快捷鍵來跑了!

    1. Win: Ctrl + N/Mac: ⌘ + N: 快速新增新的script!

    1. Win: Ctrl+S/Mac: ⌘ + S: 儲存script的快速鍵!
    大家可以有事沒事就按一下這個快捷鍵,可以避免當機時沒有存檔的悲劇。

    1. 【F12】:設置或取消斷點。
    Debug時很好用!

    留言

   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    [理財/記帳]google表單結合iphone捷徑 自製記帳app

    [理財/記帳]利用google表單記帳雲端化 - 免費模板下載@ Mimi's learning notes

    [理財/記帳]懶人記帳-現金流+信用卡管理記帳法-不用天天記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