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Excel]年份週數換算成月份

在外商公司工作,公司都用週數來管理時程,初來乍到之時,實在好難轉換什麼週數對應什麼月份....

其實只要用簡單的公式就可以算出來囉!
下圖,從B1一直到N1都是月份的數值,是根據他們的下一排去做換算的。

  • 19: 2019年。
  • 後兩數為週數。

換算請在B1輸入算式:=MONTH(DATE(ROUNDDOWN(B2/100,0),1,1)+MOD(B2,100)*7-1)

這算式分成兩部分:

  1. DATE(ROUNDDOWN(B2/100,0),1,1): 這個算式是將B2的“1901”換算回日期,ROUNDDOWN是無條件捨去,所以就是取1901/100的除數。
  2. MOD(B2,100)*7: MOD傳回1901和100相除後的餘數再乘7。
  3. -1: 可以定義一個月的起點是星期幾,-1表示從星期一開始。
  4. 最後再把上面三個數值用函式MONTH換算成月份。

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理財/記帳]google表單結合iphone捷徑 自製記帳app

[理財/記帳]利用google表單記帳雲端化 - 免費模板下載@ Mimi's learning notes

[理財/記帳]懶人記帳-現金流+信用卡管理記帳法-不用天天記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