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Excel]表格內符合特定條件的同一列變色

超實用的技巧,用在辨識數量龐大的資料很方便!

下面的表,只要來自台中的人,對應同一列的資料都會反紅區別!

要做到這樣其實很簡單!
步驟如下:
  1. 到"條件式格式設定"

  1. "新增規則"

  1. 選擇"使用公式來決定要格式化哪些儲存格",輸入公式 =$C4="台中"

  1. 可以選擇自訂格式,選擇想要格式,像是紅色填滿(本例),或是字體變粗體等等。

  1. 最關鍵的,請把格式套用在整個表格,例子的表格範圍就是:工作表1!$B$4:$D$13

  1. 做到這邊其實就"接近"大功告成。為什麼說接近呢?因為我發現Excel有個小Bug,就是在步驟5的範圍選取後,步驟3原本輸入的公式會被影響,像是下方的圖,C後面多了好多數字,所以請記得要回步驟4確認一下,公式有沒有被影響喔!

  1. 最後,按下確定就完成啦!

另外要特別注意的條件,就是規則裡面的公式$C4,必須跟"套用至"的表格的起始點相同(本例為: $B$4),不然格式會跑掉!


免費的範例檔案在下方的鏈結:

這封郵件來自 Evernote。Evernote 是您專屬的工作空間,免費下載 Evernote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理財/記帳]google表單結合iphone捷徑 自製記帳app

[理財/記帳]利用google表單記帳雲端化 - 免費模板下載@ Mimi's learning notes

[理財/記帳]懶人記帳-現金流+信用卡管理記帳法-不用天天記帳